火鶴花

2011021110:00
 




 


如果一個女人姞婚了十年,你問她,愛情是什麼?那我想她今晚一定會輾轉難眠,

因為愛情這東西似乎離她好遠,遠到幾乎忘了她曾經也有過叫做「愛情」的東西。

有人曾說「世上沒有醜女人,而只有懶女人」,這句話你問姞婚十年的女人,我想一

定很多人告訴你,這句話是錯的,因為在她們心中「這世上沒有醜女人,而只有窮女

人」,你可知道姞婚前後的女人,心態改變有多大嗎?


以前的她,可以把大把大把的鈔票當作流水,今天買衣服、明天買化粧品,後天買手

飾,為的是她要去談戀愛,她要去享受她的愛情。

而如今的她呢?這鈔票能不用就不用,能省則省,為的是想多存點,為了老公換新

車,為了兒子、女兒的學費,更為了家裡的柴、米、油、鹽、醬、醋、茶而斤斤計

較。

「愛情」不再是神話了,而是女人的童話。


為什麼連續劇,總會讓媽媽、婆婆級的人愛不釋手,就是因為在現實中,她已得不到

那種刻苦銘心的愛情,只能在小銀幕中,尋找曾經的影子、甚至是幻想著這是自已的

故事,她們也渴望著,浪漫的愛情不曾遠去,但現實終歸是現實,所以也只能從這尋

求慰藉。


十年了,這十年來的風雨吹過後,剩下的只是無味的白開水,能喝能解渴,但是就是

沒有滋味。沒有火花、沒有激情、只有習慣。這是愛嗎?回過頭來細想,如果十年前

我早知道會有這樣的結果,我會要這樣的選擇嗎?這是一個沒有答案的夜....因為我

也不知道。


每次到了情人節,我總是懶的看新聞、報紙,因為它的內容不外乎是玫瑰、情人大餐

和鑽石,這也好像是只有年輕人的專利,我也曾試問過:

「老公,情人節到了耶。」

「哦。」

「那你有想過,怎麼過嗎?」

「老婆,我們以經不是小孩子了。」他不耐煩的說。

「哦....」

後來我再也不會問這個對我們來說是個「無聊」的問題了。


誰不希望自已是瓊瑤筆下的女主角,晶瑩剔透的臉孔、婀娜多姿的身段,每天都有愛

慕的人送上99朵玫瑰,享用著浪漫的燭光晚餐。王子和公主姞婚後都是幸福美滿的

嗎?那他們過了十年後還是天天送著美麗的玫瑰嗎?誰能告訴我答案?如果沒有,那

我想我可以告訴你,這答案就是:「不可能」。


也許我在抱怨、又也許我在無奈,很多家庭的破碎就是因此而產生,男人尋求向外的

發展,而女人呢?只要遇到一點誘惑,也可能就此陷下萬劫不復的命運,這時該怎麼

辦呢?我想「解鈴還需繫鈴人」。


今年的二月十四日,又是情人節。

一成不變的日子,還在進行著,只是不尋常的是,他下班回家,手上多了一朵火鶴

花,他唯唯諾諾的說:「這給妳。」

我抬頭看著他,滿臉的疑問?接過手後,無情的擺在一邊,我沒說話,也沒表情,直

到他說:「我本來是想買玫瑰的,可是我發現一件事哦?」他開始嬉皮笑臉,還故裝

神秘的接著說..「妳覺不覺得這火鶴花跟我們很像?」

我還是不解的望著他,等著他繼續說...

「這花瓣呢?就像是老婆圓圓的屁股,這花芯呢?就像是我雄壯的象徵,而且一直連

在一起,永不分離。」

頓時我漲紅了臉,有種甜蜜的感覺由然心頭,但還是忍不住罵了一句:「要死了,怎

麼這麼黃。」


那晚好久不見的愛情好像又回來了,十年後的愛情不再是用玫瑰來點綴,而是用火鶴

來代表。火鶴花的花語是什麼?你知道嗎?是「新婚」。


隔日,那朵原被我擺在一邊的火鶴花,竟好好的立在花瓶裡,讓我一直細心的照顧,

直到幾天後....

「媽,我把那朵花拿去做標本了哦!」小兒子跑來跟我說。

「阿...我看看。」

「恩,我不小心把中間的心折斷了說。」兒子歉意的說。

「恩,哈哈哈哈。」我狂笑不已...

「媽,妳怎麼了?」兒子奇怪看著我,不懂我為何大笑?

「沒..沒事,只是你老爸的命根子被你折成一半而已,哈哈哈...」

滿是疑弧的兒子還是不懂我的意思,不過我也不在意,只是想著,晚上是不是會換人

漲紅著臉?我期待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