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

2011013110:00
 



圖:林育立




很多人說,如果曾溺水的人,就一定會怕水。

可是我不會。

我非但不怕,反而喜歡有水的地方。

因為……




「快點,快點,石頭那裡有小蝦子…。」三個小朋友在溪邊玩水。

「在那?我怎麼都沒看見..。」最小的是女孩,頑皮的在水邊跳阿跳。

「小燕在妳前面那個大石頭邊。」這是最大的男孩,也是這些孩子們的老大。

「哦!我看到了耶。」女孩笑著說。

「妳小心哦!」兩個男孩輪著對女孩說。
 
「阿~有水蛇!阿~」小燕尖叫,不慎滑倒,碰一聲的倒在水裡

「小燕,小心。」小男孩來不及拉她一把。

「阿~阿~快來人阿!救命阿~」




你相信嗎?

在水裡的我動彈不得,但我聽的見、看的見,從水裡往外看,那天空好藍~好藍



清澈的溪水,好涼、好舒服,當我被抱起的那一瞬間,旁邊的大人都不禁驚呼,

這小女孩是不是撞傷頭了。

因為……她正在微笑著。




「妳看妳弄得全身髒兮兮的,妳怎麼都不聽話,告訴妳不淮去玩水,妳又偷跑

去………。」媽媽一邊罵、一邊幫著小女孩洗澡,又一邊拍打著她的屁股。

「媽媽,我下次………下次不敢了。」女孩哭著求饒。

「還好醫生說只是輕微腦震盪,不然妳要叫我怎麼跟妳爸爸交待。」母親哭著說

「對不起,媽媽,我......我......。」女孩的手輕輕的擦著母親臉上的淚。

「我剛才都快被妳嚇死了,連動也不動,如果妳怎麼了,我也不想活了。」

「媽媽………。」女孩雙手圜抱著母親。

「妳要記得,妳是我的寶貝女兒,我的寶貝阿~」母親抱緊著女兒哭著說。





夢~~又再次清醒。

那水還是一樣的清澈,天空還是一樣的藍~

但那個叫我記得,我是您寶貝的人,在那裡?

再提醒我一次吧!

「我是您的寶貝女兒。」

再一次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