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女

2010120210:00
 


這是?怎樣的一個題材,我從沒想過,也沒探討過?因為我認識這樣的人幾十

年了,反正據我了解,她是一個神秘、有主見、大方不作做、多情不濫情、有時感性

又有時孩子氣,她很白痴,偶而還會歇斯底里,總括一句,她就是......神經病。


會想寫獅子女其實是因為看到了「某人」的小說,當我看完時,心一直揪著,很

悶。他寫的非常好,讓我不禁懷疑?!他是不是窺視我很久了,但是我知道當他在寫這

篇小說時,還不認識我,所以我也不打算自作多情,只能夠說他很了解人性。但你們

問我?「他是誰。」基本上獅子女,有時還蠻現實的,畢竟沒有廣告預算,所以我也

不會幫他打知名度,更何況,他名氣已經夠大了,所以我想還是省下來。


說到神秘,其實獅子女並非神秘,她只是熱愛自由、害怕拘束、喜歡獨立自主,

說白一點就是自我主義者,但相反的說,她只是一個害怕被冷落,害怕失去愛的女

人,其實這件事,從小時後的行為就可以看出端倪了,我記得國小五年級,這是我第

一次離家出走,為什麼呢?只是覺得父母重男輕女,總覺得自已不被受重視,所以我

決定了,我要離開這個家,我要流浪去。但是在走之前,我一定會有技巧的告

知,只是我告知的是我那「反骨」的弟弟,為什麼說他「反骨」呢?凡是你只要告訴

他:「不、可、以、說。」那麼他就「一、定、會、說。」所以在我離開家時,我告

訴他:「不可以告訴爸爸我要離家哦,也不可以告訴爸爸說我在學校的操場哦。」。

就這樣到了傍晚,竟然沒一個人來找我,那時的我,肚子餓的飢腸轆轆,只好又乖

乖的自動回家了,到家時才知道老爸今晚值班,我問弟弟:「爸爸沒回來,你怎麼不跟

媽媽說呢?」弟弟回我:「妳只有說不能告訴爸爸,妳沒有說不能告訴媽媽阿?」,

「……………。」無言。


說到我弟,很心疼他,因為上頭是獅子女的時後,通常他只有「認份」而以,因

為做決策的是我、賴皮的是我、壓霸的也是我,就好比,我跟他出門,我一定會說:

「等下介紹時,要說我是妹妹,不能說我是姊姊哦。」弟回:「妳那點像妹妹了?」

我:「你不覺得我比較稚嫩嗎?而且我有嬰兒肥,軟Q軟Q的。」弟大笑回:「妳那

是臃腫、是胖好不好...。」啪!!!!你們認為他的下場是什麼呢?其實我真的很溫柔

的。


「王者的風範」,這句話,用在獅子女身上,我真覺得很貼切,很多人在工作中,

看我處理事情時,都反問一句:「妳是女的嗎?」,我老爸曾說一句話,我是上帝忘

了裝「把子」的人,為了不辜負這句話,我可以把工作做的很好,也有老闆曾說,

我一人可以抵過三個男人,而我只是覺得,要麻不做、要麻我就做到最好,記得前幾

年公司來了一位女孩,身材姣好、聲音甜美,正可說是天使臉孔、魔鬼身材,公司上

上下下的男人都圍在她的身邊,讓其它的女人好生忌妒,所以大家就排斥她,直說她

是「花瓶」,老闆找了我去,要我處理,說這樣下去會影響業績,還有不準任何人離

職。當時這女孩哭著找我,要求離職,我就帶她到我的坐位,指比著我桌上的花瓶,

我說:「妳覺得花瓶不好嗎?」女孩沒說話,我繼續說:「如果我把瓶中的百合花拿

起來,妳想這朵花,可以稱多久…?這朵花要靠的是瓶子的包容、支持、保謢,它才

能存活,但瓶子呢?即使沒有了花,它仍是獨樹一格,而且堅固、耐用,還可以將室

內做點綴,妳認為是花比較有價值?還是花瓶有價值?」。女孩站了起來,拿走了放

在我桌上的離職單,就這樣過了三天,全辦公室都因我的「花瓶理論」吵了起來,後

來一堆女人在廁所堵了我,說我不夠意思,挺新同事,不管老戰友,我笑笑的說:

「妳們來這裡是為了賺錢?如果沒有人墊底,獎金會到妳們口袋嗎?更何況有個人能

幫妳們禿顯,妳們的智慧,說實在,妳們要珍惜。」說完這堆女人一轟而散,直嚷著說

要請新同事喝茶,只見我嘆了一口氣,心想:「女人,真好騙.......。」


還記得剛進公司當我也是新人時,前輩們拿了一張所有星座的優點要我背,說是

為了見人說人話,為了提升業績,所以只要是新人都要背下來還要考,如果你能在三

個月內達到目標的話,就可以不用理會這張。我就在想怎麼會有這麼無聊的公司,又

不是聯考還要背,我只看了手上的資料,然後圈了幾個字,結果.............

我說:「你的個性很好耶,你是什麼星座的?」

客戶A:「哦,我是金牛座的。」

我說:「金牛座的哦,不錯哦,聽說金牛座的人,認真、負責、顧家而且很善良」。

客戶A:「沒有你說的那麼好拉。呵呵~~」

~~~~~~~~~~~~~~~~~~成交~~~~~~~~~~~~~

我說:「你很健談耶,你是什麼星座的?」

客戶B:「哦,我是水瓶座的。」

我說:「水瓶座的哦,不錯哦,聽說水瓶座的人,認真、負責、顧家而且很善良」。

客戶B:「有嗎?我怎麼不知道,呵呵~~」

我說:「有,你相信我。」

~~~~~~~~~~~~~~~~~成交~~~~~~~~~~~~~

我說:「你很有氣質耶,你是什麼星座的?」

客戶C:「我是處女座的。」

我說:「處女座的哦,不錯哦,聽說處女座的人,認真、負責、顧家而且很善良」。

客戶C:「妳客氣了,呵呵~~」

~~~~~~~~~~~~~~~~~成交~~~~~~~~~~~~~


還有人要問我星座嗎?我可以倒背如流。

 

不要看獅子女在工作上出色,但在生活中,她可是道道地地的...笨蛋。有一次北

上走高速公路,我開著車想去休息站停一下時,看到路邊的告示牌寫著:『行駛右

線』,我自以為是的靠右行駛,結果沒多久,警車攔我下來:「小姐,你不知道不能

開路肩嗎?」我生氣的說:「是告示牌說往右邊的不是嗎?」我又說:「我沒有錯,

錯的是告示牌標示不清。」想當然爾,不用多久我就被請去公路警察局.....喝下午

茶。臨走時,警察先生還很好心的說了一句:「小姐,記得哦!!下次右邊、路肩要分

清楚哦。」真是無語問蒼天....。老師沒教我,還怪我哦。


這笑話被取笑了好多年,至今仍有人會拿出來說,我也不以為意,反正我的笨天

下皆知,也不差這一條了。其實也不能說笨,只能說獅子女的思考模式比較天馬行

空、無厘頭,常常會為了一件小事,而思考很久,比如我會坐在沙發上幾個小時,你

們一定認為什麼事情那麼嚴重,能讓我想一下午,說穿了也沒什麼,只是在想晚餐我

到底要煮什麼,最後還是決定去買碗牛肉麵比較.....快。記得在多年前,有一個議題

大家熱烈討論,就是外星人來地球,還把地球人帶去外太空,有學者、專家都在研究

著,當時我想了一個問題,而這問題卻讓我足足思考了兩天,問題是:「如果外星人要

帶我去銀河的話,我到底是去?還是不去?」,結果答案在二天的夜晚出現了,我夢到

了外星人來到我家,他們沒理我,甚至連看也不看我,離開時,我家廚房多了一坨....

黑黑的。我只能說....外星人終於離開地球了。


不知道為什麼,在我身邊也出現了幾位獅子女、獅子男每個人,包括我只要遇到

感情的事,總是挫折特別多,簡稱「坎坷」。這可能是跟第一次初戀有關,有人說,

初戀如果能維持三個月以上,那麼以後遇到感情的事會比較順,只可惜我沒有,我的

初戀...

話說有一天晚上,東海大學裡的池溏邊出現了一對小戀人..

男:「我..可以吻妳嗎?」男生害羞的問。

女:「不..不要拉。」女生總是要裝一下矜持麻。

男:「好吧!...我尊重妳。」

....此時女主角的內心戲產生:「靠!!竟然有人比我更白痴。」

這段感情終於宣告破裂。


說到感性這個東西,對獅子女而言算是致命傷,她可以為了一句話開心或難過好

幾天,也可以為了一首歌痛苦悲傷好幾天,可以因電視、電影、小說的情節而久久不

能自已,這就是典型的獅子女,我常說我壽命會很短,真的是有跡可循的,昨

晚的電視情節,女主角為了賺錢幫媽媽買店面,在劇中她談著自已的媽媽,哭的稀哩

嘩拉,這時本小姐我,當然不會忘了拿著我的五月花,跟著情節在走,看完時,我還

是走不出來,想說那上網看一下文章好了,看能不能平復心情一下,結果沒想到,只

見一個神經病兩眼瞪著電腦,一會笑,一會哭,嘴裡還喃喃自語:「署花花,沒事寫的

這麼好,幹什麼,害我五月花又用完了。」

看完後,心情一直揪著,就這麼揪著........。




後記:

 

 


PS:給 花非花:看完了你的小說,心一直揪著,有一股很大的失落感,到底失落什

麼呢?這個問題?又讓我足足思考了兩天,現在終於知道答案了,那就是為什麼現實中

的獅子女以經很悲慘了,而小說中的獅子女,最後還是要默默離開,獅子女到底是中了

什麼魔咒,能不能給解一下,『夏天的尾巴』結束了,你可以為獅子女寫個秋天的尾

巴,還是冬天的尾巴嗎?颱風天的也沒關系,我不計較,但就是別叫我寫,因為「解

鈴還需繫鈴人」,你放心我的要求不多,男主角只要又高、又帥、又有很多錢,開個跑

車住著洋房,最重要的是要愛的死去活來,然後再來點激情戲,我就很滿足了,你看

吧!!我真的要求不多,你相信我,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