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詐與狡猾

2010102710:00
 



初戀是最美的。

我同意。

我並不愛他,並不懂他,甚至我早已忘了他的名字,可是我卻知道他仍然存在,在我的心裡。

和他認識是在11歲那年吧!我在台北的榮總見到了那個多愁善感的他,也許我們都不知道對方的名

字,因為那對我們來說,並不重要,而我們總是以「喂!」來稱呼對方。


「喂!妳好嗎?好幾天沒見到妳,我們來玩機器人好嗎?」


他總是溫柔的笑著對我說,認識他之後,我終於明白了,什麼是『貧富』,我們家是小康,為了弟弟

的病,我們可以省到一碗米粉湯,母子三人解決一餐,弟弟的病房是8人一間的大房,而他卻是單人

的『豪華』小屋。


可是在我的眼裡何止是『豪華』,簡直就是『天堂』,因為裡頭有我和弟弟的夢想,一對會眨眼的洋

娃娃,還有一堆會變形的機器人、遙控汽車、飛機,這些都是小孩子夢寐以求的,對我們來說,想要

擁有這些真的不太可能,而他卻滿屋子都是我們觸及不到的東西。


因此他「奸詐」,我「狡猾」。

他利用這些來和我作朋友,而我為了這些和他作朋友,結果在沒人反對下,「奸詐與狡猾」就這樣成

立了。


其實說沒人反對也不完全正確,因為我知道他的母親,反對我們作朋友,主要是『門不當,戶不

對』,這句話真的是從他母親口裡說出來的,當我聽到時,我只有一股衝動,就是跟老媽說......「把

弟弟的病房搬到他的病房對面」。


11歲的我,那裡知道大人的心裡想什麼?但是『察言觀色』我還是明白,所以我都會在他母親不在時

去找他,但久了,我也膩了,他來找了我好多次,我總是以要陪弟弟為由,而拒絕去找他玩,到後來

變成他母親來找我,希望我陪他。



我...還是去了,但不是我沒個性,根本是他母親把他的「奸詐」發揮到「淋漓盡致」,所謂『薑是老

的辣』,明知我不想去,卻用什麼外國來的糖果把我拐了去,其實我真的是很有個性的,『三顧茅

廬』的故事有聽過吧?我可是被叫了三聲才去的哦!沒騙你!



喂!你好嗎?」


他得了什麼病我是從母親的口裡得知的,他和弟弟一樣都是腦瘤,但我從來都沒看過他發病,只要他

有一點頭痛,他就會請我離開,他不想讓人看到他難過的樣子,其實他真的很帥,帥到連謢士小姐都

會想來調戲他,可是他也會用他冷俊的眼神逼她們離開。


「妳是我唯一的女朋友。」


這是他對我說的話,那時的我,並不懂這個意思,我想就是女性的朋友吧,他很體貼,有好吃好玩的

全會給我,看我在玩,他會靜靜的在旁邊看,到底是他陪我玩,還是我陪他玩,我想也不重要了,反

正只要我在他身邊,他就會很安心。


他常說要帶我去玩,他解釋著書中的相片,那是日本的櫻花季,裡頭有他的夢想,其實我並不是那麼

想去看,而是看他說的口沫橫飛,感覺好像真的很美,也就點頭答應他,讓他帶我去看日本的櫻花。



「喂!妳好嗎?」

他的眼光總是盯著我看,好像我會不見似的,因為返校日,所以我離開了台北幾天,一回到榮總,就

聽到他在叫我,而我卻接收到他母親哀怨的眼神,我作錯什麼了嗎?原來是這些日子,他為了等我,

都不曾開口說話,也吃不下,總在大門等我,我聽著他母親的話,突然『心』悸動了一下,但仍不知

道這是什麼?是我也生病了嗎?很嚴重嗎?會死嗎?


他又恢復了以往的笑容,我喜歡看他笑,他的笑就是代表著「快樂」,那天他告訴我,他所有的東西

都要送我,因為我是他唯一的朋友,我開心的跟他說,不能騙人哦,我們勾勾手。

手勾了,而諾言卻沒有實現。

當我再次去找他時,卻再也見不到他,我穿梭在每個走道上,尋找他的身影,卻在電梯間發現了他的

母親拉著過往的醫生,哭喊著:「把我的兒子還來.....把我的兒子還來.....」


「喂!你好嗎?」


幾天後,那個屬於他的小屋還在,但是人去樓空,只留下一張空白冰冷的病床,他去了那裡我不知

道,我想也許是趁我不注意時,他早已偷跑到日本去看櫻花了吧!

他沒等我,也沒實現他的諾言,他騙了我,可是為何總在某個時間裡我聽見了他又再說....

「喂!妳好嗎?」


「我很好,你呢?」